春生

鸽王

是替身呀·番外也是总述

大家看是替身呀很久了吗?这是我在写是替身呀的6以后开始写的,所有没写的,写的坑或许有重复,我都会在这里做出解释。can和tin是我从剧到现在一直喜欢的cp,看了许多文,但我自己也遏制不住的想写一篇,原本想写长篇的,但写着写着就变成短篇了。 

 

—————————— 

认识他以后,人生生出了像萤火虫一样的光,微弱而宝贵,我立刻决定,将我本来一片灰色的人生彻底调暗,变成漆黑。以衬托这光更明亮,我把门窗关起,世界封闭,因为我怕这光会飞到外面的明亮天地,我要守住这唯一,令我感动的秘密。——《盐里的盆栽》 

 

替身馆其实有一个别名叫【情人馆】代表的是一生爱情,从古流传到现在,创始人在经历了时代的变化,居然把情人换成了替身。 

 

这其实有很大的误解,因为所谓的替身其实不过是在很久以前就签订了契约的人们,在去世后再次出生,再次相爱。 

 

那张合同其实魔法变成的合同,合同永远不会消失,但会改变,在当事人撕毁的瞬间变成戒指,等待时间的长河结束。 

 

当两人再次相遇,再次变成一纸契约 

 

 

———————— 

tin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后半生会这样,和一个神经大条的人在一起,可能这就是互补了。 

 

我真正感动的是在can那种毫无保留的信任,在得知喜欢我的时候没有一点的犹豫。 

 

我的童年是那样阴郁,但他是我后半生的光,照亮了我的世界,而且是可以永远拥有这份光的人 

 

很多人说can遇到我是,上辈子做了太多好事 

 

但我知道,遇到can才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幸运 

 

是上天给我最好的补偿 

 

从来没有后悔,唯一遗憾的是 

 

没有在以前就认识can,这个小太阳 

 

这么活泼的人,给我的乐趣是无止境的,他对我的爱也是他的全部 

 

我不敢保证我是否有他爱的深情,他有着我没有的大胆,也有着我没有的勇敢 

 

我唯一的勇敢大概就是在爱他的这件事情上了 

 

曾经pete问我,为什么can在迷茫的时候,我依然坚信can是喜欢自己的 

 

因为眼睛是说不了谎的,那双明亮的眼睛在说着,喜欢我,所以我可以等待 

 

 

无外乎面貌,爱神丘比特在射箭时,也是闭着眼睛去射出他的丘比特之箭,这不是在说明爱情这种东西内在才是最美好的吗? 

 

现在或许很少有人信这个了,但我依旧认为这是真的 

 

can,就是我的一生 

 

———————— 

 

can

 

啊,我都不知道说什么,自己为什么会喜欢tin,起初确实不是很喜欢tin,认为就是一个臭屁的公子哥,对父母态度还这么差 

 

同时如果不是p`ae的坑我,大概也不会遇到tin 

 

但不知道的是,每一次的相遇,心脏都会不受控制的跳动 

 

我问ae,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 

 

他说“看到他就会觉得很开心” 

 

我一直认为那之前的种种不过是安慰,现在想想那不是喜欢是什么 

 

真的是愚蠢啊can 

 

唯一知道的,可能就是庆幸遇到这样一个会宠我一辈子的人,如此包容我这样的小孩子心性 

 

我其实一直知道,tin在外说我是他的小太阳,是他的光 

 

其实我认为他也是我的光,不过他是月亮的光,在漆黑的夜晚,照亮我,为我的未来指亮 

 

让我不再畏惧黑暗 

 

因为他始终围绕在我身边,保护着我 

 

tin,就是我的一生 

 

 

———————— 

 

还有一些别的脑洞埋一下 

 

关于Ae为什么会说一些奇怪的话,其实我有提示Ae和pete不是在一起了吗?但他也是替身馆的馆主,而 

 

他的任务就是tin&can 

 

而tin喝醉签的契约,是tin故意的,他就是想看看ae要干什么,后来怎么也没想到是来送老婆的 

 

两人因为拥抱睡觉了一次,就有了依赖,因为是前世情人啊 

 

tin的睡觉,记得第四章里,can的敲门吗?其实can在等一会儿就可以听到tin去敲门了 

 

—————————————— 

这是这次番外结束了,我知道是替身呀,结束的特别草率,但主要我没有写大纲,都是却没有即兴发挥写的,所以嘻嘻 

然后我写文的什么时候其实很无聊,就是那种听着歌然后缩在一个角落里,不发出一点声音的人 

寒假让我很无聊,虽然上学也是 

很多时候我写文,说我是小学生文笔,因为我觉得我的文字功底和阅历其实不是很允许我去写这样的描述情节 

 

这里再次感谢大家看【是替身呀】 

 

同时也希望大家等一段时间去看【治愈】 

这篇文写大纲了,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30)